top of page

David Levinthal, Hitler Moves East, Mein Kampf

美籍猶太人David Levinthal自1980年代拍攝了兩組和他「童年記憶」相關的作品:《Hitler Moves East》(希特勒東進)與《Mein Kampf》(我的奮鬥,希特勒1925年所出版的自傳)。

Levinthal01.jpg

Levinthal06.jpg
Levinthal12.jpg

在這兩組作品當中,Levinthal使用他在奧地利玩具店找到的手繪玩具模型小人為主角,搭設出大屠殺的場景,再進行拍攝。對Levinthal 而言,身為1950年代在美國加州出身的猶太小孩,他自己本身沒有經歷過猶太大屠殺;但是「大屠殺」這件事情,卻經由家中長輩的描述、電視劇、戰爭玩具模 型等等,成為童年的最大的幻想和記憶。

這些照片裡的「記憶」不僅是創作者本身童年自傳,還有包括從電視螢幕和其他媒體所「獲得」的記憶。記憶究竟是過去所發生事情的詳實記錄,還是對「過 去」的想像呢?身為影像創作者,Levinthal以「導演」的姿態處理、擺放、設計每個畫面,透過攝影讓無生命的玩具得到個性。畫面當中呈現的不是希特 勒、也不是玩具本身,而是曾經大規模屠殺的歷史事件,在從未親身參與過的藝術家身上留下的印記;而藝術家則透過創作手法,再次「經驗」他不存在的記憶,他 的想像。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App Icon
  • Instagram App Icon
  • Pinterest App Ico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