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Vik Muniz, WWW, 2008

巴西藝術家 Vik Muniz 在此作品《WWW》當中,利用被丟棄的電腦電子零件垃圾拼湊出世界地圖的形狀。「電腦零件」 + 「世界地圖」 + 「《WWW》的作品名稱」的確能讓觀者很直接的聯想到許多敘事,有趣的是這些作品的創作動機和方式,是找里約Jardim Gramacho貧民窟的拾荒者幫忙收集的垃圾。

Jardim Gramacho是全球最大的垃圾掩埋場,可想而知當地的生活條件與環境狀況。Vik Muniz以貧民窟為背景,請在地撿拾垃圾的人幫忙「蒐集材料」,將回收垃圾依照顏色和材質排列成各式巨大的圖像、拍攝成為平面作品,再將作品賣出,以回 饋到該貧民窟裡。這樣的「藝術」創作,也改變許多人的生命。

「我想要做的事情,是透過他們每天接觸的材料來改變他們的生活 ( What I want to be able to do is to change the lives of people with the same material they deal with everyday)。」

Muniz02.jpg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App Icon
  • Instagram App Icon
  • Pinterest App Icon
bottom of page